close
從懷孕到生產,都是一個辛苦的過程,不論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對媽媽身體來說都是經歷一個極大的手術,聽很多長輩說每生一個小孩媽媽就多一次重生的機會,只要月子做的好老了沒煩惱!因為不再有下一次坐月子的機會,所以生產前就計畫好這次一定要好好坐月子、好好調理身體!以前的人做月子大多抓會一個月的時間,但其實身體的修護期需要兩~三個月才能恢復到一定的水準,所以如果可以多抓一星期甚至半個月,讓身體有足夠的時間修護,那真的會差很多,尤其是像我一樣有在哺乳的媽咪,產後三個月一定要好好調養身體、注意營養!
DSC00995
所以這次產後我一樣是先在月子中心住一個月再加月嫂一個月,但因為月嫂六日固定休息,我又不想帶兩個出門,所以我六日就訂月子餐,調養身體不停歇!沒生過沒得比較,這次生第二胎,真的有很深的感覺,就真的像前輩說的年紀越大身體恢復越慢 ; 三年前生珍珠時,除了因為是第一胎覺得緊張、壓力比較大外,身體狀況非常的好,也不大會覺得累,這次生珊瑚,已經是高齡產婦,不論是身體狀態還是精神狀況都大大不如三年前!回想上一胎月嫂阿姨六日放假時,我們除了點外送外,偶爾也會自己在家煮或是帶珍珠出門吃,帶一個小孩時還可以跟阿勳輪流顧小孩輪流吃飯,現在一次兩個根本沒辦法,光顧他們就飽了哪還有時間煮飯!不只希望可以好好調養身體,更希望可以好好吃飯,如果有什麼可以讓我更健康、更輕鬆的,我通通照單全收~
DSC00986
月子餐我訂的是玉膳坊頂級月子餐 ,朋友知道我要訂月子餐時,就極力推薦玉膳坊頂級月子餐給我的,說他們家月子餐很好吃,尤其是煲湯非常厲害!所以我在懷孕時我就特別先到他們集團旗下的「玉膳坊朗月庭園餐廳」試吃 ,餐點十分美味,尤其是他們的煲湯,就跟朋友分享的一樣,湯鮮甜可口、肉又大又嫩,印象真的非常深刻!
316950740_562557219215126_2909056229223196551_n
阿勳知道我假日定月子餐時,以為是一次送三餐,還自告奮勇的說他假日在家可以幫我加熱,想說我會說他很體貼之類的!結果一看到我的餐點就說:「哇噻!三餐都是現煮現送喔?而且外送食物居然還可以這麼熱,跟月嫂阿姨現煮的一樣耶!」沒錯~ 玉膳坊 就是現煮現送!外送餐點就是那麼新鮮那麼熱!
DSC00932
玉膳坊 有自己的中央廚房,所有餐點皆由他們一手處理,在食材更是講究,所有肉品、海鮮、蛋品、等各種食材皆經過合格檢驗 ; 所有餐點皆由中醫師及營養師共同調配, 堅持一天4碗燉湯,再加上雙主菜設計,加強補充優質蛋白質,並搭配不同當季蔬菜,以溫和漸進式調養滋補,並以少油、少鹽作烹飪,滿足現代人坐月子的飲食習慣。主菜高達150道以上,藥膳燉湯高達70道以上,高纖主食高達50道以上,補氣甜品高達30道以上,菜色變化多樣、道道鮮甜可口!每餐也都會以不同菜餚輪流替換,像我只有假日吃也完全沒有吃到重複的!
3ed896b5-b2db-4fa2-9227-10574746d7fc-1675649007-uiryr06fpc_m_1200x1361_800x907_400x454
一般產後坐月子會簡單分為三階段,分別是第一週 代謝期、第二週 修復期以及第三周起的補身期 ; 代謝期主要希望提高新陳代謝、滋補調理以及如果有計畫哺乳的媽咪第一週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 第二週 修復期會著重在祛濕補氣、增強體力、加強復原 ; 第三周起就需要恢復體力、補氣補血,然後不只顧裡子也要顧面子,由內到外好氣色!玉膳坊採漸進式膳食調理,並為媽媽們做完整的營養規劃,例如產後前兩週因惡露尚未排乾淨再加上傷口未癒合完全,四物、八珍、十全等活血的中藥與刺激性的麻油、米酒等就比較不適用 ; 或是剖腹產的媽咪就比較建議避免食用激性脹氣食材,如豆類、玉米、地瓜等 ; 他們會在供餐前先詢問瞭解媽媽生產及身體狀況,例如:自然產還是剖腹產?是否哺餵母乳?是否有飲食禁忌或喜好?例如對海鮮過敏、不喜歡麻油或酒等...因為我是自然產,再加上先在月子中心住三十天,所以藥膳烹飪沒有特別禁忌,唯一就是我不喜歡酒的味道,我就請客服幫我備註!
截圖 2023-04-01 下午2.24.36
因應媽媽們不同的需求,玉膳坊有提供兩餐(午晚餐)及三餐(早午晚餐)兩種選擇,我訂的是三餐方案,每天共有 16道餐點加上3包養生茶飲,全部共有19道組合,以下是三餐的餐點的內容,讓大家聞香一下~(笑)
DSC00971
早膳:4餐點+養生飲
DSC00734
DSC00624
午膳:6餐點+養生飲
DSC01029
DSC01181
晚膳:6餐點+養生飲
DSC00926
DSC01186
保溫袋餐袋本身就有保溫功能,再加陶瓷碗降低散熱速度,而且還有熱水袋補強,整個保溫、保熱效果超好,打開食物就跟現煮的一樣!尤其是燉湯特別以保溫杯盛裝藥膳湯品,每次打開來喝都是熱騰騰的,喝前還要吹一吹才不會燙到!「玉膳坊頂級月子餐」餐點不只好吃份量也很充足,像我個人覺得我胃口蠻好的,就算和珍珠一起吃也綽綽有餘!
DSC00618
DSC00933
主食除了白米飯還會都添加不同食材做搭配,例如十穀飯、糙米飯、地瓜飯、蓮子飯等,除了可補充澱粉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不僅以可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還可以增加食慾!
DSC00707
 
DSC01175
菜類的變化也很多,除了青菜外還會添加紅蘿蔔、黑木耳或肉絲等不同食材,色香味俱全,不僅營養也讓口感更豐富!
DSC00708
DSC01002
主餐部分會有一份肉品搭配一份海鮮,不論是雞豬牛肉,肉都好Q嫩,完全不用擔心會乾乾柴柴的
DSC01004
DSC01155
海鮮也非常新鮮,魚完全沒有腥味,蝦子好大尾好彈牙,餐餐都能補充豐富又優質的蛋白質
DSC00906
DSC01030
有時候還會出到鮑魚、海蔘這樣的辦桌菜,是不是很誇張~
DSC01055
DSC00709
藥膳煲湯除了雞肉、豬肉外,也會有魚湯,不只湯超好喝外,裡面的料更是滿滿滿!尤其是哺乳的媽咪,這個豬腳真的是太棒了~而且傳統刻板印象月子餐都會有內臟的的餐點,我自己本身不大敢吃內臟,玉膳坊的餐點基於熱量、膽固醇等健康考量,所有餐點皆不使用內臟,這點我非常喜歡!
DSC00762
DSC00909
DSC00983
中午會有一個甜湯,可以當下午茶,每次吃到甜品心情都好好,不只我喜歡珍珠也好喜歡(老闆~可不可以再來一碗)
DSC01006
晚上除了保溫罐裡的湯品外還會額外多一碗燉湯,如果當餐吃不完也可以先放冰箱晚上當宵夜!
DSC01037DSC00764
早餐除了中式粥品也有西式早餐,中西輪替讓媽媽可以換換口味~而且西式早餐中的養生麵包還是由五星級國賓飯店所提供的喔!
DSC00831
 
「玉膳坊頂級月子餐」除了餐點外,三餐提供的養生飲, 皆以檢驗合格的中藥材熬煮製作,滴滴精華,真材實料!早膳的發汝飲讓哺乳媽媽一早就有滿滿的奶,午膳的杜仲飲可以改善腰痠背痛,晚膳的養氣飲可以補足元氣 ; 所有茶飲皆採高溫、高壓、滅菌包裝,常溫保存撕開即飲!他們隨餐送來因為放在包溫帶所以取出時都溫溫的,喝起來很順口、很舒服!養生飲也有提供直接購買,等我吃完月子餐,我就直接買養生飲繼續調養身體~
DSC01012
好了吃飽喝足有個很重要的一定要特別說一下,就是吃晚餐點所有餐碗都不用洗!!!沒錯~不管有沒有廚餘,蓋子蓋好全部裝進送餐袋,等下一餐送餐時直接回收,是不是很棒!!!(來賓掌聲鼓勵鼓勵)但因為餐點真的很好吃,我又和珍珠一起共食,所以我們幾乎都是吃光光,有時肉品的湯汁味道太好,我就直接拌飯,吃得乾乾淨淨~
DSC00912
配送時的聯絡方式也都是能討論溝通的,像不確定送餐時小孩的狀況,可能在睡覺、也可能在崩潰,所以我就會請他們直接放門口,通知的方式就是電話響一聲,這樣不用擔心會吵到小孩,我也不需要特別接電話講話,也不用接觸就可取餐既安全又方便!訂餐期間也會不定時提供滿意度調查表,希望可以了解媽媽們的需求和反饋,可以深刻感受到他們品牌的用心。
DSC00882
星期一到五有月嫂,星期六日我就訂 玉膳坊頂級月子餐 ,謝謝 玉膳坊 提供那麼好吃的餐點,讓我可以好好調養身體、好好吃飯,完全不用擔心打理三餐的問題~
DSC00885
最後要跟媽媽說,我們真的辛苦了!育兒是條漫漫長路,所以趁著產後坐月子好好休息,身體好,精神氣色自然好!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把自己照顧好才有體力照顧寶寶啊~
 
更多完整月子餐資訊請搜尋玉膳坊頂級月子餐
玉膳坊朗月庭園餐廳:https://www.facebook.com/Lamoongardencafe/
 
 

看完記得按個讚喔

歡迎加入粉絲團,有我的旅遊文章與生活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RM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