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敲敲敲碗終於敲出來了!!!其實這篇分享文本計劃在剛出月子中心時就該出來了!!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太喜歡我的月子中心了!只是太多想分享的,一不小心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又拖過一天,然後就這樣四個月過去了~直到現在還是有媽咪私訊問我住哪家月子中心?一定要好好來分享不能再拖了!!~

我懷孕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月子中心!而我挑選月子中心的方法跟大多數的新手媽媽沒什麼不同,一是上網搜尋、二是朋友推薦,我在網路上爬文挑選了近十間好評的月子中心,那時珍珠爸還不在台灣,所以特別安排等他回台後安排兩天來參觀,結果才看第二家我就現場直接下訂。沒錯~就是愛兒家產後護理之家!

對於月子中心的挑選,我和珍珠爸喜歡和在意的點有些不同,珍珠爸覺得女人生小孩太辛苦,一定要好好地慰勞一下,所以設定房間要超大,要有交誼廳、健身房等...就像是飯店那樣!而我剛好相反,比起大房間、大交誼廳、大健身房等硬體設備,我更在意的是軟體,有溫度的空間、有溫度的醫生、還有有溫度的護理人員!

我們看的第一家月子中心是網路推薦的,位於內湖的某知名月子中心,就如珍珠爸喜歡的,超大房間、超大交誼廳、超大健身房,而且還有嬰兒游泳池,硬體設備真的很完善!參觀完珍珠爸非常滿意,當下覺得就是它了!(又不是他生小孩滿意什麼奇怪!)雖然當下我也覺得很高級,房間也很寬敞,感覺似乎也沒什麼好挑惕的,但我心裡就是覺得不踏實(沒錯!寶寶不只會挑醫生,月子中心他們也會挑自己喜歡的!),於是接著看了的第二間。

第二家是我們髮型師朋友推薦的,位於台北東區頂好名店城樓上,交通、環境以及周邊機能都非常方便!考量珍珠爸從攝影棚過來的距離,再加上一看到愛兒家的房間,根本就是我命定的房間嘛!就是這了~就是這了,當場直接下訂!沒錯!就是愛兒家~

一般媽咪們都會在懷孕兩~四個月時預定月子中心,可是寶寶到底什麼時候會出來實在很難預料,所以有許多月子中心為了避免空房的狀況,時間都會卡很緊,無法保證有房,甚至有些月子中心還會先超收,等寶寶出來後再看是要先回家或到其他配合的空間“暫時住個幾天”,等有房間時再回月子中心!如果寶寶一不小心蹦出來卻又無處可去,那媽咪真的會崩潰!而愛兒家這點超厲害!!!保證一定有房!!!無論提早或延後生產都保證一定有房!像我就整整提早了兩個星期,生產完當天立刻打電話通知愛兒家,三天後出院報到立刻有房間!這點對媽媽來說就像是吃了定心丸!超級重要~

因為月子中心後我有再找月嫂,所以一開始我只訂二十天,沒想到才住三天就覺得真是太舒服了!立馬詢問後面檔期是否可加訂,直接加到三十天~做好做滿!另外有個覺得愛兒家很棒的點!因生產日期和預產期可能會有些落差,以致生產完要入住時有的房型可能會和原本預定的不一樣,所以如果因此而先入住比較便宜的房型,愛兒家就會退價差!相反的,如果升等到比較貴的房型,那就太幸運了!!!因為~完全不用補任何費用,是不是很大器!

本來想說簡單介紹卻落落長講了一堆,接下來就讓我們進入主題啦~

位於東區頂好名店城的六樓,有獨立的大樓入口,一出電梯出來整層樓都是愛兒家囉!愛兒家的裝潢是走溫馨的英式古典風,比起許多飯店式的月子中心,更有溫度也更溫暖,再加上房內傢俱風格和擺設,讓人有種公主的家的感覺 。(對啊~我就是想當公主啊!

愛兒家有四種房型,共計22間房,分別是極致維多房、維多利亞房、英倫尊爵房、以及英倫經典房。

大廳(接待櫃台)光線很明亮,看起來相當舒服!然後左右兩面牆面貼滿寶寶的照片超萌的~

 大廳進來是交誼廳,空間不算太大,大約可同時容納15~20人,雖然空間不大,但可因此限制訪客的數量,我覺得蠻好的!

交誼廳同時也媽媽教室,從瑜伽課程到寶寶照護課程都有

旁邊有一間獨立的隔間,預約參觀的時候我們就是在這裡洽談簽約+試吃月子餐,另外如果媽咪們希望訪客空間較隱密,也可以跟櫃台預約使用。

愛兒家的房間是以ㄇ字型環繞於外圍,交誼廳和嬰兒室則設置於樓層的中央!嬰兒室左右兩方皆為大片玻璃窗,除了消毒及兒科醫師看診外,其餘時間皆全天開放,燈火通明。

珍珠爸說這裡是可愛動物區,看這些寶寶真的超療癒的,我每天至少都會看個一小時

為了避免寶寶感染的風險,愛兒家在寶寶照護管理部分我覺得做得很徹底!第一道:所有入內的訪客都需先量體溫、乾洗手消毒以及戴口罩。第二道:所有的訪客也都只能在嬰兒室外面看寶寶喔!第三道:除了爸爸媽媽外一律禁止接觸寶寶的喔~

每個寶寶的正上方都有視訊鏡頭,讓媽咪和家人們可隨時打開app了解寶寶的狀況(珍珠爸常說:啊不都是在睡覺是有什麼好了解的),剛生完小孩前兩星期因為賀爾蒙改變,整個母愛大爆發,三更半夜想珍珠想到睡不著時我就會打開來看~

嬰兒室旁有存放母乳的小冰箱,在房間擠完奶之後,媽咪們就會拿來這裡登記時間、名字,然後護理師會幫忙保存。(珍珠爸都笑說我們住在開心農場,每個房間都有一頭乳牛,哞~)

轉彎後有一個公共空間(中途休憩區),這裏有一組小沙發、電鍋、微波爐,養身茶和擦澡用的薑汁水。 像養身茶有紅棗茶、杜仲茶、養肝茶等等不同茶品輪流!雖然是養身茶但不會有很重的中藥味,喝起來很爽口!我都直接當水喝,每天都會喝上兩大壺~

佈告欄會張貼所有護理人員的資訊及專業的證照、這個月的媽媽教室以及這個月的每日菜單!愛兒家的嬰兒室的護理人員嬰兒室大約是1比5,每位護理人員都超溫柔、超細心、超有耐性的!他們每餐都會致電詢問是否要親餵,媽媽們可依自己的身體狀況決定,不論要親餵或瓶餵或是否母嬰同室,都百分百的尊重媽媽,完全沒有壓力!像我有時候超級想睡,我就會直接請他們幫忙瓶餵,等我睡醒後再請他們把珍珠送過來!珍珠爸都說這台綠色推車是珍珠的超跑,超跑外觀和內裝非常書系!!

寶寶入住期間,愛兒家會提供免費的尿布及奶粉 。新生兒因肛門擴約肌因發展部完全常常會只要放屁就會噴屁,只要一有糞便他們都會立刻做更換避免屁屁疹的發生,像珍珠有時一天可能會換到15~20片尿布,完全不計成本的付出啊~奶粉部分是提供能恩水解,因生產住院期間醫院提供啟賦,所以奶粉部分我就自備沒有使用他們的!


接下來就來介紹我們的房間!一開始其實有些猶豫是否要住極致維多房,因為房價真的有點高,但住了之後覺得這個錢花得太值得了!!!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用cp值去形容,因我覺得一分錢一分貨,但真的不說住愛兒家&極致維多房真的超划算!cp值真的很高!!!因這個貨遠遠超過我們所支付的錢啊!!!

極致維多房一進房間先看到的就是天王椅~然後旁邊有座兩人座沙發!

珍珠爸每天收工回來就坐在上面,我嚴重懷疑他根本就是為了這個才來陪我的吧!

這個房型面向忠孝東路,白天的採光超級好,我每天早上都會把珍珠推到窗邊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

因為採光真的很好珍珠爸只有沒有通告就會在房間拍上一整天!我不誇張!真的是一~整~天!!!

 

房間和客廳中間有面電視牆做隔間,一房一廳的格局我和珍珠爸都非常喜歡!本來想說到月子中心要瘋狂追劇,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每天要做要學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所以這台電視我們使用的頻率有點低!

房間內有個小吧台,除了每個房間都有配置的奶瓶消毒鍋、熱水壺外,這個房間多了微波爐和電鍋、讓媽咪們可以不用走到公共區域加熱!但因為我每天都好餓、隨時都在等吃飯,只要餐一送來就立馬吃,所以微波爐沒用過,而電鍋也在櫃子裡沒拿出來過!

盥洗空間很大~乾溼分離的設計,再加上坐月子期間避免著涼特別設置了暖房設備,每次洗澡都可當洗三溫暖!還有馬桶是免治馬桶,因自然產會陰傷口需保持清潔,所以每次上完廁所都可直接沖洗,真的覺得真是太幸福了!!!

最厲害的就是它們的床鋪!!!愛兒家的床真的是太舒服了!!!我真的沒有誇張!!!它們的床和枕頭我真的覺得超級好睡超級舒服的!!!(看我用了這麼多驚嘆號我真的太讚嘆了!!!)另外這間房間有提供寶寶搖床,聽說非常厲害,但我一樣完全沒用,就不贅述了~

介紹完硬體(房型、設備)後,接著要和大家分享在愛兒家超優質的軟體(人員、服務)以及坐月子這一個月來的心得~

護理師每天會來巡房,量體溫、量血壓、關心每天的身體和泌乳狀況。每位護理師人都非常好!沒錯!真的是每一位~(沒有雷)!!所以不論是自己或是寶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詢問他們,他們都會很有耐心的教導!

婦產科醫師和兒科醫師每周都會來看診,瞭解媽媽和寶寶的狀況!婦產科醫師會到媽媽房間看診,但因每個人需求不同可自行決定是否須看診,我只看過一次,醫生來瞭解子宮是否有下降,之後我覺得沒什麼問題就沒再看過了!兒科部分因都在嬰兒間看診,所以一定都會看,醫師看診完也會打電話之媽媽房間回報寶寶的狀況,像珍珠初期黃疸指數過高,醫生就建議我們先以配方奶為主,等黃疸降下後再調整為母奶!(補充:因醫師是每週來,但每週驗黃疸有點久,所以我就自費請護理人員每天幫我驗,連續驗兩週直到黃疸降到正常數值,這部分媽咪也可隨時和護理人員討論)

像愛兒家每個月都會有許多堂不同的課程,讓媽咪們從懷孕期間到生產過後都有很多學習及熟悉的機會。雖然因為工作關係在懷孕期間沒有時間來上課覺得有點可惜,但好在入住後仍有安排衛教,讓我可以趁著坐月子休息之餘同步學習如何照顧珍珠!

我覺得愛兒家最厲害也是大家最為讚賞的就是他們的護理人員,每個護理人員都超溫柔、超細心、超有耐心!尤其是護理長黛西,除了溫柔、細心、耐心外,他的乳房按摩和擠奶功力真的是太強了!說他是神手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像我初期漲奶就好像有萬針扎真的很不舒服,好在有黛西的幫忙和協助,按摩完立馬從90cc升到150cc,暢通無阻,而且完全不痛技術真的超好!

除了護理人員無微不至專業的照護,送餐及打掃阿姨也都超級細心的,固定房間內整潔外,每天也都會放上乾淨的哺乳衣及沐浴巾!

月子餐部分在媽咪入住第一天會提供一組專屬餐具,這點既環保又衛生!

菜單每半個月會輪迴一次,除了早、中、晚三餐外,還有下午茶及晚餐後的大補湯,共五餐!月子餐沒什麼好說,我真心覺得非常好吃,我每餐都吃光光!因是在月子中心內的廚房烹煮的,所以每餐都是現煮現吃非常新鮮!簽約時他們也會先詢問媽咪有沒有不吃的東西,出餐時會避開。如果入住後突然想到或吃了不合口味也可請護理人員協助調整,像我不吃內臟,簽約時就請他們幫我備註!

每週六晚上和出住前一天晚上會有special,我拍照給朋友看他們都說太誇張了!!!我只能說月子餐能吃成這樣真是太幸福啦~

愛兒家很鼓勵母嬰同室,但不會強迫,媽咪想寶寶時可以撥電話到嬰兒室請護理師推寶寶到房間,媽咪想休息時也可隨時把寶寶推回去嬰兒室,完全沒有壓力!

我個人是蠻喜歡母嬰同室的,除了晚上睡覺外小珍珠白天的時間幾乎都和我在一起!雖然新生兒第一個月大多數的時間幾乎都在睡覺,但某些特殊動作或習慣還是可以觀察得到,所以我也因此蠻早就瞭解他的習性。比如準備大便及大完便的表情和動作~

離開前他們會請專業寶寶攝影到房間幫寶寶拍照,攝影團隊哄小孩技術蠻強的,但因為拍攝風格不是我喜歡的,我就只挑選了這張免費贈送,剩餘的我們就沒有特別加購!媽咪們可依自己的喜好作挑選及決定,完全不用擔心會像外面的寫真館強迫購買~

其實住月子中心除了調養身體外,另一方面也是調整心情!對於新手媽媽,在回家單打獨鬥前有個休息站可先舒緩一下,我覺得非常必要的(這個錢真的省不得啊~)!

對於照顧珍珠,得到很多讚賞和詢問,但我想除了我第二個月還有請月嫂阿姨幫忙外,愛兒家真的功不可沒!!在入住期間真的教會我很多~從乳房按摩、子宮按摩、擠奶餵奶、親餵瓶餵的不同姿勢、拍嗝、嬰兒按摩、尿布更換、觀察糞便顏色、計算尿布數量、水洗屁股、洗澡等,讓我從完全狀況外的新手媽媽到現在照顧的駕輕就熟,真的很慶幸有住月子中心,更謝謝愛兒家的的照顧和教導!

以上是我愛兒家入住一個月的心得分享,整體來說我和珍珠爸都非常滿意!尤其是新生兒的照護,我們真的覺得無可挑惕!再來是親切且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媽媽們可以充分休息,真心超級感謝!!要不是荷包不夠深又太想Umi,我們超想住到珍珠會開門的(大笑)~

 

真心推薦給正在選擇月中的媽咪們

 

 

 📢更多完整資訊請洽愛兒家產後護理之家

 

網站:https://reurl.cc/jdmW8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87號6F (頂好名店城樓上)

 

電話:02-87738628

 

 

 

 

看完記得按個讚喔

歡迎加入粉絲團,有我的旅遊文章與生活分享^^

arrow
arrow

    跟著RM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