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淨的空氣,輕輕一聞你就感受得到!

每到季節交替或是秋冬到來,家裡有過敏兒、或是本身就有過敏的人一定非常有感!像是流鼻涕、打噴嚏、甚至是鼻子癢、眼睛癢等過敏症狀躲也躲不了!像我和珍珠爸都是過敏兒,每到季節變化我們常會噴嚏不停!尤其秋天轉冬天的這個時間點,鼻水長像水龍,流到我都想直接拿個塞子把鼻子堵起來!再加上家裡還有Umi坐鎮,他又算是體味偏重的狗種,所以如果家裡有一台空氣清淨機可以提供良好的空氣品質又可以讓空氣循環,那真的太棒了!!(如果你也跟我們一樣每天打噴嚏,現在一定點頭如搗蒜吧!)

我從出社會到現在使用的空氣清淨機應該有超過五台、六吧!說真的~一直以來我對空氣清淨機都沒有太認真去研究,大多只能在洗濾網、換濾網時,看到那層烏漆媽黑的濾網,才覺得它們應該有效吧!(畢竟眼見為憑嘛)但如果說因為用了空氣清淨機而感到空氣變清新新或是減少打噴嚏的狀況,我個人感受就沒有那麼強烈!而且我一直到幾年前才知道甲醛和PM 2 .5對人體的危害,也就是說,除了我們肉眼看得到的灰塵、粉塵外,甲醛、PM 2 .5對人體傷害更是大啊!!!(挫)

在台灣每三個人就有一人有過敏體質,再加上全球化的空氣污染、使用化學製品的頻率增加、父母遺傳等等因素,每個人都有隨時誘發過敏的可能!為了改善居家空氣品質、遠離惱人的過敏,除了固定居家清潔外,殺菌、滅菌等工作也是少不了的!珍珠出生到現在也滿七個月了,目前還不確定她是否有遺傳到我們的過敏體質,但為了降低開啟她過敏基因的機率,我在居家環境真的花了很多心思,也做了不少功課!而空氣清淨機就是我降低家人過敏機率的首要選擇~

只是空氣清淨機百百種,從數千元到上萬元都有,從基本過濾灰塵到可對抗病毒降低感冒也有,光是以價格實在無法清楚了解其中差別,實際體驗後才知道空氣清淨機的等級在效能上真的有差,而且差很多!而其中最大的差別分別是「偵測能力」和「過濾能力」,而空氣清淨機的最大核心就是「濾網」!

當然,如果家中沒有特別需求,單純只想要去除異味或是降低灰塵飛揚,那麼可能一般陽春型的空氣清淨機就覺得夠用了!但是,如果家中有寵物,甚至有個嬰兒,那就又完全不一樣了!絕對不是一台陽春型的空氣清淨機可以解決的了~(握拳)

我真的覺得老天對珍珠超好的!!!其實早在我還在月子中心時就看到BRISE 360這台空氣清淨機在募資,那時我就對它非常有興趣!上個月跟珍珠爸討論想在家裡再添購一台空氣清淨機的同時,就收到BRISE的體驗邀約!而且!!!就是BRISE 360,一台專為嬰幼兒健康打造的空氣清淨機!!!你說珍珠是不是很幸運~~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這台專為嬰幼兒健康打造的空氣清淨機 - BRISE 360!大家一定很納悶,空氣清淨機不就是那樣嗎?為什麼還有嬰幼兒專屬的?接下來就讓我一一和大家介紹,為什麼 BRISE C360 可以稱之是專為嬰幼兒設計的空氣清淨機~!

我們家是全開放式的空間,除了廁所有門外,剩下空間一覽無遺!而珍珠主要活動的區域分別是房間、客廳還有遊戲區,而這台空氣清淨機蠻輕巧的,只有六公斤,所以珍珠在哪空氣清淨機就在哪!當然~如果有預算,一次買足兩台甚至是三台,那是最完善的!

先簡單介紹一下BRISE 360的基本規格
機器尺寸:35cm *24cm * 53cm
機器重量:6kg
CADR:390 m3/h
適用坪數:17坪以內
BRISE 360

一、機身外型:BRISE C360外型採用潔白、流線方型的設計,簡約大方,不論放在哪個區域都很搭!機體上左右兩邊為進氣口,再藉由上方的出風口將過濾的空氣排出,形成循環氣流,因而更有效的引導空氣循環以及過濾居家室內的空氣(有點像是循環扇的感覺)。

之後如果要更換濾網,只需將前方蓋子拉下即可,完全不需要任何技巧,更不需要任何工具,超級簡單!!!

二、面板操作:BRISE C360面板的上方有不同功能的按鈕及燈號顯示,分別是風速調節、Wi-Fi 指示燈、兒童鎖、模式切換、電源鍵及燈號顯示。


我覺得有兒童鎖這個設計真的很貼心!當嬰兒一不小心長成幼兒的時候,就可以避免小孩當打玩具一樣開開關關!(家裡有幼兒的人一定超有感對吧!)

再來是面板的正面則會因不同的狀態有不同的顯示,包括有 PM2.5 數值、風速模式、VOC 檢測、溫濕度、運轉模式以及右下角還有濾網更換提示。顯示面板一目了然非常好理解,而觸碰式的操作按鈕也非常好操作,如果號稱3c白癡的我都能火速上手,那麼一般人一定完全沒有問題的!
風速調節有四個模式,分別為BRISE模式、自動模式、強力模式以及睡眠模式!

如果有用 APP 設定抗敏天使的話,面板中間還會出現一個小天使的圖案,而這個抗敏天使,後面在 APP 介紹中再跟大家詳細介紹!原則上在面板上(或手機APP)就可即時了解目前居家的空氣狀況。

面板上有個圓弧型顯示條,這是針對空氣狀況顯示不同的顏色,機器在正常使用時顯示燈會顯示綠色,當偵測到室內空氣有異狀時,就會以不同顏色燈號來顯示,分別為綠色、黃色、紅色、紫色,一眼就可清楚了解出當下的空氣品質,如空氣不好的也能在第一時間就能有所警覺!

BRISE 模式可依據不同環境選擇不同的參數,讓 BRISE 依據每個家庭的狀況自動選擇運轉方式 ; 自動模式是直接依據所在地區的空氣品質進行自動調節模式及風速 ; 強力模式是維持最高速運轉,快速清淨居家空氣,像我們家是全開放式的,廚房使用時雖然會開抽油煙機,但油煙多少還是會飄至房間或客廳,這時我就會開啟全力淨化模式,藉由BRISE 360快速吸收空氣中的有害因子。

睡眠模式能夠偵測周圍燈光,並以低於家裡背景噪音值的運轉音量進行空氣進化,在夜間持續照護空氣品質和家人的健康。簡單來說就是超安靜、超好睡,完全不會因為機器運轉所發出的聲音而影響睡眠,所以又稱之外夜間「照護」模式,而不單只是傳統的夜間模式而已。另外在機身的後方有一個小蓋子設有空氣品質的感應器,可以維持偵測的準確性,完整內容於後方做介紹。

三、濾網:對我來說,挑選空氣清淨機最大的購買因素主要是「濾網」的過濾能力,因我們呼吸的是過濾後的乾淨空氣,所以濾網真的非常重要。BRISE C360 的濾網有兩層,分別是前置濾網及 HEPA 濾網,兼具殺菌與過濾有害物質的功能。


前置濾網:包括防疫濾網及活性碳濾網。前置濾網除了阻擋粒子較大的粉塵、毛髮、毛屑等外,還可過濾各種有害氣體,包括常見的PM2.5、甲醛、二手菸以及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及異味。

HEPA 濾網:包括抗菌布層、奈米銀離子 HEPA 濾網、淨味活性碳(VOC 複合式濾網)。HEPA 濾網能過濾除比微米還小的極細灰塵,除了常見的過敏原之外,像是細菌及病毒都是靠這一層HEPA 濾網。

BRISE C360濾網濾孔非常細密、厚度非常扎實,外邊並以魔鬼氈設計緊密接合連片濾網!

兩層濾網除了能有效的過濾各種異味、甲醛、PM2.5 及多種細菌、病毒外,並可以主動釋出無異味且沒有臭氧等氣體的「AMS 潔淨因子」,透過獨家的奈米薄膜封裝技術,可延長有效期間長達 90 天,再搭配主濾網上的「奈米銀離子」,更可提升濾網的殺菌能力。經過各國檢驗測試,證實AMS 潔淨因子及奈米銀離子可以有效對 A型流感、B 型流感、腸病毒、諾羅病毒、大腸桿菌、綠膿桿菌、黃金色葡萄球菌、退伍軍人菌等數十種細菌,高達 99% 的滅菌率,有效消滅家中有害病菌,因而減少病毒及感冒的交叉感染的機會,讓病菌、空汙一網打盡!(當然,避免交叉感染的風險,除了使用BRISE C360外,口罩防疫是一定不可漏掉的喔!)

什麼是《AMS潔淨因子》?

AMS 主要有效成分為二氧化氯,是世界衛生組織 (WHO) 列為 A1 級的安全防疫成份。BRISE 透過獨家奈米薄膜封裝技術,緩步釋出 AMS 潔淨因子到環境中,對流感病毒、細菌抑制率超過 99%,達到「空間防疫」效果,有效期間長達 90 天。

什麼是《奈米銀離子》?

銀是已經被廣泛使用在醫材上的天然抗菌材料,對於接觸到的細菌、黴菌有高達 99.9% 的抗菌效果,效用不會因時間遞減,且安全無毒性。C360 濾網特別添加奈米銀離子,可以大幅增加接觸面積,使濾網本身具備殺菌性能。

四、智能APP:像我們已過使用的空氣清淨幾主要都是透過機身操作,隨著科技的進步,BRISE C360這款智能抗敏空氣清淨機有專屬的 APP 可以搭配使用,除了可以遠端設定機器的清淨模式外,也能即時的查看了解家裡空氣狀態,並在空氣變差的時候發送簡訊通知。

另外,BRISE C360 除了可以偵測到屋內空氣品質外,還能透過網路接收戶外空污的狀態和資訊,除了機身上有可以顯示資訊的螢幕,也可以透過 App 觀看各項資訊。如果室外空氣真的太差,那就盡可能不帶珍珠外出了,我覺得這個功能蠻厲害的~!

另外在設定中還有一個開關叫做「智慧光感功能開關」,可以設自行定時段,當感測到光線變暗時(關燈)就會自動切換為夜間照護模式,開燈就會切換為你原本使用的模式,完全不需要手動切換或額外設定排程!像一般空淨機的排程功能,只能排程開啟及關閉,而 BRISE APP不僅可以排程電源開關,還可依據不同時間選擇不同模式,完全可自行運作,就像是機器人一樣!

有別於傳統空氣清淨機不確定濾網使用狀況,只能聽官方建議每半年或一年更換一次,BRISE C360可以藉由APP 查詢, 了解濾網的使用狀況與多久該做更換!

BRISE C360 不但可以藉由APP自動更新即時了解戶外空氣品質,上面提到機身的後方有一個小蓋子設有智能空氣品質的感應器

可以透過這個感應器維持偵測的準確性,除了面板上會顯示溫度、濕度外,更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台可以同時檢測、分析 PM 0.3、PM 1.0、PM 2.5、PM 10、VOCs(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等多種空污的空氣清淨機。

(備註:除了固定更換濾網外,這個感應器也要固定作清潔喔)

 

BRISE APP 中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功能叫做「抗敏天使」; 這個 AI 抗敏天使會有一些問題讓你勾選,可以將家中所有有過敏狀態通通加入,透過成員過敏狀況進行分析,並依環境空氣品質提醒和建議改善的方法。

五、運轉聲音:大家一定希望睡覺時可以安安靜靜的好好休息,尤其是家中有小寶寶,一點風吹草動就可能把他給吵醒!像我就是很淺眠的人,睡覺時幾乎沒辦法接受有聲音的狀態!(有些人晚上會放音樂睡覺,我就完全沒辦法!)所以聲音的部分對我也是一個考量的點!而BRISE C360 在夜間照護時運轉聲音只有30db,比珍珠爸打呼聲還小聲,根本聽不到啊!

近年來因為全球環境污染,過敏兒年年增高,為了降低珍珠過敏誘發率,除了固定打掃清潔之外,空氣清淨機我一定是24小時使用。BRISE C360 除了推薦給家中有小朋友外,也非常推薦家裡有養寵物的人!有養寵物的人一定可以理解家裡有濃濃的狗(貓)味,最害怕的是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 等到有朋友或家人來訪告知時,真的會超不好意思的!使用BRISE C360後,真的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家裡的空氣變乾淨了,原來的瀰漫在空間的狗味也完全聞不到了!(連珍珠爸這麼粗線條的人都感受到,有此可見清淨效果真的是很驚人!)如果你家和我們一樣有嬰兒又有寵物,那BRISE C360 你非買不可!!!

我特別做了實驗,把機器放在umi床架旁邊(umi床墊味道抽濃的),使用10分再靠過去聞,床墊周圍濃濃的umi味瞬間變淡了,一點也不誇張真的差很多,這讓我超驚艷的!!

 

我覺得BRISE C360 最吸引我的地方是 AMS 潔淨因子,雖然珍珠目前尚未感冒過,但常看看朋友臉書說小孩感冒好了爸媽接著感冒,爸媽感冒快好小孩又感冒了,這交叉感染真的是太可怕了,而AMS 潔淨因子可以大幅的減少交叉感染的問題!父母最擔心的不外乎就是腸病毒、諾羅病毒還有流感,雖然已有心理準備小孩必經過程,但即便心裡會有準備,還是非常希望可以不用面對那一天的到來!所以至少先把家中空氣品質,做好居家防護,是做爸媽必做的~。

BRISE C360空氣清淨機不論在規格及能力,都非常棒!所以不論你家裡有沒有嬰兒、寵物,或者你有沒有過敏,我都建議家裡該有一台BRISE C360 !但!家中有嬰幼兒的話,那絕對非BRISE C360 莫屬了。

 

更多資訊請洽BRISE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RISETaiwan/

官網:https://www.brisecare.com/tw/

 

 

arrow
arrow

    跟著RM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