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大阪自由行從考慮到決定約花1小時從決定到確定再花一小時從確定到出發花五小時 共計七個小時經歷了買機票 整理行李 搭車到機場然後出發 。Come on that's go~

 

和R先生在一起前,甚麼都要準備  、甚麼都要確認,安排行程照表抄課這是絕對不能少 R先生在一起後,整理行李 、買本旅遊書 、到當地以不變應萬變也都還算在可接受範圍內但是這次!!!!!居然說走就走,短短五個小時說走就走,還是頭一遭

 

首先 先從機票和大家介紹,這次搭乘國泰航空,一直以來國泰都是我心目中的前幾名,除了位置舒服 、服務人員賞心悅目外,安全考量也是一大原因本來也想說啊不然廉價航空搭一搭咻一下就到了,沒想到!!!!!居然讓我撿到便宜機票!!!!!不蓋你~廉價航空晚上飛半夜回加行李9000多元,國泰下午飛中午回11000有找!!!!(誰要跟你搭廉航啊!!!)

 

到了機場後換了網卡,買了地鐵票奔向飯店用,在旅行之前想碎嘴一下,平日生活於攝影師群中,發生難題總有人可以解決,對於我不瞭的電子物品他不犯我我不犯他,他犯我我就叫攝影師犯他!(到底在說甚麼繞口令)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不諳於3C產品,所以我不知道要怎麼換SIM卡啦()於是到服務台用非常破的日文請服務人員幫忙,服務人員非常有禮貌地告知旁邊有網卡販售站,可以請銷售人員協助"爹斯優" ! 一到櫃檯繼續用很破的日文解釋舒米媽歇可以請你教我怎麼換SIM卡爹斯嘎歐捏哀依稀媽斯,太好了~~是中國人~~~會講中文~~~得救了~~~就在我心花怒放在心裡轉圈的同時,不好意思我們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

 

哪泥!!!!意思就是因為你沒有跟我買所以我不會幫你換也不會教你

於是我傻等在走道上,幻想著是否會像電影一樣有英雄般出現的邂诟(說甚麼說甚麼真是愛開玩笑)就在此刻!!!!有一個看起來非常像是來朝聖動漫展的高中生(我沒偷看只是不小心瞄到他的手機、包包、還有收上的書都是動漫),我覺得他一定是台灣人!!!!不然一定會講中文!!!!

然後輕輕的跟他說:不好意思打擾請問你會換SIM卡嗎(實在覺得有些丟臉,怎麼有那麼笨的人不會換SIM卡啦),隔了五秒沒有任何的回應,很好!!!!是日本人!!!!是道道地地的動漫迷~(我認真的覺得繼杜拜之後我又要再次上演航站情緣夜宿機場了)雞同鴨講一段時間後總算換完SIM並設定好網路就算了,他甚至帶我去搭地鐵然後目送我上車才離開(根本就是天使來著)

 

離開後對於沒有留下他的臉書懊惱不已,下次你來台灣我就可以帶你去吃鼎泰豐了~(It too late~)講了這麼多廢話其實只是有感而發,因這不是第一次發生,外國人總是比較溫暖,反之,明明使用同樣的語言,卻連一點忙也不願意幫(本是同根生~不就是換個卡嘛)

 

好啦!謝謝大家聽我廢言,繼續我們的旅行~

 

上一回去大阪是五年前,因為工作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好好旅行,這次自由行不論大街小巷肯定要好好走他一遍!去日本旅行使用網路很方便,有wifi機和網卡依個人需求自由選擇,我是在A studio買的,459元便宜又好用,2.2G使用五天綽綽有餘

更多資訊可直接點 http://www.studioa.com.tw/news.php?id=21 

 

 

飛行時間三個小時咻一下就到了,地鐵票卷有一個蠻值得介紹的,為了方便旅客也刺激觀光景點參觀使用,一般單次票和悠遊卡外,官方也有一日周遊卷和兩日周遊卷喔,這兩種是用包套的概念,除了於有效期間內無限次數的吃到飽搭乘外,另外還加贈大阪市區觀光景點的入場折扣卷喔!(就是你秀卡我打折的概念)

 

下圖為大阪市交通局所提供的路線圖 ,大家可於出國前先列印研究研究~

PS:JR不能使用這種乘車卷搭乘喔!如果需要搭乘JR線須另外乘車票喔!

attachments/201012/0945022075.jpg

下塌的飯店在梅田 從關西機場到住宿飯店約1.5個小時,先搭JR再搭御筋線就到飯店囉~!

梅田區算是大阪最繁華的地區之一,地下街盤根錯雜,藥妝商店和餐廳玲瑯滿目,光是這些就夠你逛上一整天,再加上車站旁又有好幾家百貨公司,真的是個便利性非常高的點這次選的是離車站大約十分鐘的  ホテルリブマックス梅田 ,有別於一般旅館飯店ホテルリブマックス梅田 比較像是日租套房,就是典型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住宿處分兩棟,分別在路的兩旁,算是在住宅區,所以環境附近的住戶很單純,而且非常乾淨(這就沒甚麼好說的了!)

首先會先進入第一道電動門,妳必須喊芝麻開門(啊啊啊不是啦~),妳必須將鑰匙插入感應孔,接著第二道門開啟進入

電梯有個覺得既貼心(哪裡貼心)又嚇人(真的很緊繃)的設施,就是妳按電梯鑑後,右上角的螢幕會完完全全毫無保留的實況轉播,所以千~萬~不~要~想說電梯沒有人就在電梯裡面自拍啊~補妝啊~剔牙啊~發傻啊甚麼的!!!!一樓直接SNG現場連線一覽無遺~

 

一層樓共有四戶,每一層樓左右兩方分別各有一個逃生梯,我覺得這點也是我非常讚賞的!!!以前還住過逃生梯門鎖起來的,逃生梯絕對不能是堆放雜物,檢查時給政府意思意思看一下就算了的

房門有兩道鎖,感覺又多一層保障;進入房後門口會先看到鞋櫃、洗衣機,還有地上有張好像掉落的單張,內容寫:鞋請勿入內(脫在這~脫在這~小細節也注意到囉!)

衛浴部份我居然沒有拍到!!!!那只好文字簡單敘述,不只乾溼分離,衛浴也是分開的喔!!左邊是廁所,右邊是浴室~

除了一般普遍的免治馬桶外,最厲害的是,空間真的不大的狀況下,浴室依舊有浴缸唷!!!!

還有個露天小陽台,白天可以曬衣服,晚上可以吃消夜喝啤酒,看星星看夜景呢!

以上是這次住宿經驗,住宿乾淨交通方便,整體來說都很不錯,有機會大家也可去住住喔!

 
 
更多完整資訊可洽官網
ホテルリブマックス梅田
電話:TEL:06-6377-7575 / FAX:06-6377-7580
地址: 〒531-0072 大阪市北区豊崎1-2-8
 
 
 
 
歡迎按讚加入FB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RM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